念嶼

你聽 太平洋的風聲

记不记得在台中的那个晚上?去宫原眼科吃了很棒的冰淇淋,还去逛了超大、东西超多的逢甲夜市。

突然间有好多话想说,后来发现只有这隅专属于我,只有在这一块才不用担心被别人发现。

也许是我太过敏感和固执。旁人的语气让我感到很不适。尽力安慰自己这只是由于地域和生长习惯的差异,也暗暗告诫自己切不可如此待人接物,但是无法否认,内心仍旧不快…感觉是别人把莫名的怒气似有似无地发泄到我身上,再转身假装所有风轻云淡。

就算内心不快,我也清楚知道,明天的我、以后的我,还是要继续面对着我不喜欢的人,并且相处得假装关系好到不行。以前我以为这是成长的一部分,强迫自己去做很多事,现在我也这样相信着。只是我越来越强烈地感觉到自己活得痛苦。

越来越觉得没有可以倾诉的人。有一段时间曾经有很强的给人打电话的欲望。后来它慢慢消失了。大概是我意识到不知道能够把电话拨向谁,以及,我到底能说些什么。每人的经历各不相同,也从来不能感同身受。

如果要说最美好的经历,我可能会说是这个夏天吧。去往太平洋西岸的小岛,逆时针的旅程。遇见热情的大叔,拥抱人字拖的热烈太阳,穿行深夜安静的小巷,在太平洋上淋过猝不及防的一场雨。事实是我在麻痹自己。我明白中途自己的疲惫和对同伴的些许不满。我想重来一次,让这一次,我只能责怪自己。

晚课老师说,人喜欢的都是与自己不同的人,讨厌的都是和自己相似的人。我喜欢你,我好想变成你。

不知不觉又到凌晨。凌晨才是适合感慨抒发的时刻。

水仙有日定化火,恳请挂念并爱着我。


评论

热度(4)